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鴿子蛋

日前經過永康街,被一家珠寶店櫥窗中,彩色碎鑽胸針的設計所吸引,遂站在櫥窗前欣賞起來。店裡走出一位穿著十分得體的小姐招呼我,且大方的指點我看看碎鑽胸針旁邊一枚大大的鑲碎鑽戒指。

「喔,鴿子蛋。」我望了望那枚戒指,模仿電影「色,戒」中王佳芝的台詞,把珠寶店小姐逗笑了。

之後她告訴我,那是一枚粉紅水晶戒指。我無法具體說清楚這到底是幾克拉的戒指。(事實上我對戒指的態度一向不關注,也不戴戒指手環之類的飾品。因為手上有亮晶晶的東西,會讓我無法專心做事情。)總之,這枚戒指是夠大了,其體積佔滿了整個戒台。戴上它,說不定打起麻將來也會挺吃力的。

「你知道鴿子蛋有多大嗎?」我一面端詳粉紅水晶鑽戒,一面問道。
「知道的,」珠寶店小姐伸出手,將大拇指與食指相連,比出橢圓形狀。

「沒錯,你怎麼知道?」我興奮問道。她說,她的舅舅以前養過鴿子,所以看過真正的鴿子蛋大小。我也告訴她,因為從前父親養過鴿子,所以看過鴿子蛋。

「嚜,這戒指要請易先生來買了」,我們的對談在一句戲言中結束。

回家後,我在維基百科網站上搜尋,卻找不到鴿子蛋的條目。唉,現在的小孩真可憐,如何在虛擬的網路世界求真實?!

唔,鴿子蛋,長約四點五公分、直徑約二點五公分大小的橢圓蛋。外觀白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