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在三槐堂感受台北城南的美好

 

三槐堂的兩面牆壁掛著兩幅巨大的油畫拼圖,這幅拼圖是八千片拼圖拼成的。另一幅圖是五千片拼成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進門,就可以看見三槐堂的牆上掛著八千片的油畫拼圖。


三槐堂的吧台,有兩顆翠綠的植栽,左側是招牌餅乾罐。
 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最常點用的飲品:摩卡壺咖啡以及起司蛋糕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三槐堂的餅乾非常美味。造型也很美。


我住在台北城南,住家離中正區不遠。所以,常有機會到植物園散步,之後,就會到牯嶺街逛集郵社找找新郵票,做我喜歡的集郵嗜好,或者,漫步到一個城南非常美好的小咖啡館----三槐堂,喝一壺我喜歡的摩卡壺咖啡。

 

三槐堂是在羅斯福路的巷弄內,距離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不遠,出了捷運站之後,徒步經過熱鬧的南門市場、金峰滷肉飯之後,走個幾步路,就會在一個巷弄裡,看見三槐堂的招牌了。

 

我喜歡三槐堂的小風景,它是一個老式建築,室內的擺設很簡單溫馨,兩面牆上各別掛著店主人王先生自己拼成的油畫拼圖:一幅畫是八千片拼圖構成 ; 另一幅畫是五千片拼圖構成。氣氛是家常式的輕鬆,很多常客都喜歡它的小而美,在簡單的空間裡,散發著屬於城南的樸素、親切。

 

咖啡店裡的吧台後面擺著書架和咖啡杯,書架上有一本很醒目的<<聊齋誌異>>以及一個仿製達利油畫的變形時鐘。我曾經向王老闆借閱了一下子他的<<聊齋誌異>>,讀了幾篇不可怕的鬼故事。

 

有時候,會看見網紅來這裡,購買三槐堂的招牌起司蛋糕。最近在那裡看見一位網紅來買蛋糕,也聽見店主人說,三槐堂已經開設二十八年了。 我還記得,我第一次去三槐堂,就對店主人夫婦開了一個大玩笑----我問他們:「請問三槐、槐在那裡?」他們忍不住笑了起來。據我個人對「三槐」的理解,三槐不僅僅是字面上的「三公九卿聚集的地方」:三槐也有可能是表示這家店主擁有三位公子。

 

網紅們總是匆匆來去。其實,我一直想向他們推薦三槐堂的手工餅乾。吃起來口感扎實香味濃郁----這是我的心頭好。餅乾的口味很多元,有許多選擇,其中,我最喜歡的口味是:雪球、咖啡牛角、青蔥鹹餅、果醬甜餅、以及巧克力點點餅乾。

 

三槐堂是一道城南不可不看的風景。如果你想要進一步了解台北城南,這裡是一個極佳的休閒去處。 


三槐堂小資訊: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 (近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)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六12:00----20:00

電話:02-2321-3429

 

 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