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

失落的流浪者計畫

最近報名參加雲門舞集主辦的「流浪者計畫」,計畫成行者必須在兩個月時間以八萬元至十五萬元的金錢,從事貧窮旅行。

我的計畫是去呂春沂先生故鄉廣西旅遊,紀念這位啟蒙我寫近體詩、對我影響深刻的老師。計畫去的城市包括桂林、梧州、玉林與陸川。希望能在灕江桂林山水間,捕捉十首有關廣西風物的近體詩,並為呂老師寫一篇傳記。

不過這個計畫並未受到評審青睞,所以,我的流浪者計畫就此打消了。近日想想,也許養尊處優的我並不適合貧窮旅行吧,也許下一個旅遊計畫,是自己自費到上述城市,但是天數短一點,兩個禮拜便已經足夠了,不需要去兩個月。

2 則留言:

默子 提到...

好不容易跑進了您的部落格,沒有留言版沒有相片簿,加入這裡的部落格挺麻煩的,有點傷神,匆匆留下幾字,祝平安!

郭雅惠 提到...

默子:

很高興你來參觀。不好意思讓你為了留言,麻煩了你。向你問好!

雅惠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