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小女生想辦法

日前妹妹到外甥女小元家玩,回到家說了一個極有趣的事情。小元的媽媽(我姊姊)最近碰到一件奇怪的事。

小元剛讀完小學一年級,過了這個暑假,她就是二年級了。大概今年五月吧,有一天中午放學回家、吃完中飯後,她堅持一定要在下午某點某分要去住家附近的麥當勞。媽媽問她,「你不是已經吃飽了嗎?」她就使出渾身解數,堅持,對,她堅持說她要去麥當勞。她非去不可。至於原因她便笑而不答了。

媽媽覺得很奇怪,時間逼近,遂帶她去了。果然,她在麥當勞一償宿願:「和我的朋友一起玩」。當然,是一位漂亮的小女生,由另一個詫異的媽媽帶領去的。

我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,覺得這年頭的小女生真是冰雪聰明啊。

然後我努力的想了又想,赫然發現我在校時候也曾經做過這種奇怪的事。

彼時我就讀台北市古亭區忠義國小一年四班,導師劉麗花先生。當時,我們班下課時流行一種遊戲----把一張衛生紙撕一堆,然後用墊板在ㄗ胳窩摩擦一陣子,摩擦生熱後,馬上將墊板湊近衛生紙碎片,天哪,衛生紙一片片飛起來了!!

彼時下課十分鐘,我常常在黑板的另一端找「愛如蜜」喝,唔,「愛如蜜」就是你們現在的QOO啦。喝起來味道跟「蠻牛」有點神似。一面望著同學們玩得開心不已,好生羨慕。

為什麼你不去跟他們玩?

因為,因為我沒有那種薄薄的墊板啦。

那時候,薄墊板最神氣,因為可以玩「吸星大法」。女生的薄墊板通常是粉紅色的,上面畫了一隻胖母豬。至於多少錢?老天,我真的不記得了,好像是五毛錢還是五塊錢。我忘了。

我的墊板可比其他同學厚多了,好像是壓克力作的,透明厚墊板裡有一些三色線條。愛如蜜、厚墊板、加上左撇子,總之,我像個怪物。可是我真的很想跟我的同學一起玩,所以我回家問媽媽:我可不可以買一張薄墊板。媽媽說,你不是已經有一張墊板嗎?而且比其他小朋友的還要漂亮?已經有了還想買,就是浪費。

我訕訕的來回於學堂和家的路途當中。最後我想到一個辦法。我每天一面上課一面彎曲我的厚墊板,我想我一定要把它折斷拿回家給媽媽看,然後我就可以得到我的新墊板。

彎呀折的,總算有一天,我費盡吃奶的力氣,毀了我的舊墊板。終於,我得到我想要的玩樂了。

最近去木柵學姊崔西(注釋:專門摧毀別人的希望者之謂)的家,聊一聊,就說到小元和我的「想辦法」了。

崔西學姊沉吟了一陣,她說了一個類似的故事。

當時,她在中山區念小學一年級。當時中山區的小朋友流行一種大大的塑膠鉛筆盒(你看看,一區一國喲,古亭有個蘇小海;中山也有個蘇小海;上海有個蘇小海。)由於個性倔強,並沒有跟家裡開口,最後,這個我沒看過的鉛筆盒是由她隔壁粉筆線上的小男生買給她的。

我為崔西的故事叫好,覺得她比我更厲害,遂問她,你用什麼辦法?

崔西她正在人腦微調時,我福至心靈提問她:「哈哈,我知道了,你掀裙子給他看。」
崔西拉下長臉厲斥:「誰像你只想到掀裙子!!」

我被她搶白一頓,唯有閉上我的狗嘴。

崔西最後說,她真的不記得她用了什麼辦法,彷彿是她日也思、暮也念,念了將近一學期,她的鄰座小男生終於買了崔西想要的東西!

小朋友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多交朋友很好。請你用紅筆把結論劃起來,因為,考試可能會考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