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

樹在綠叢中



昨天我們一起走到公園 一起欣賞一棵樹梢金黃的欒樹

我說 可否請您下回健走經過這棵欒樹時 拍一張 jpg 照片寄給我

證明你到此一遊。


在夏天蟬兒狂叫的季節 我不會知道 它是一棵欒樹 事實上 它就只是一棵綠樹

和公園裡的所有綠樹 很快樂地 融在一起。


至於我們東方最懶惰的作家們 則會說:

小徑上不知名的青草翠綠  不知名的紅花黃花熱熱鬧鬧開著
浪漫的蝴蝶飛在我的頭髮上 不知名的樹木欣欣向榮 
而我認為最偉大的音樂家當然是貝多芬 青天高高 白雲飄飄 太陽當空在 微笑


沒錯 我也時常受懶惰作家們影響 不知不覺變得這麼懶
不知名的鳥兒好漂亮 叫聲必定是吱吱的;  
不知名的貓兒好慵懶 手勢必定是蒼涼 回不去的......


公園裡的樹 生不逢時 時  好比安靜的立女妾    
站著 默著 

唯有屬於自己的季節來臨 懶惰的過客才會興奮說

喔---- 這是白梅花樹 這是粉櫻花樹 這是白流蘇 這是茶花樹


這是群樹命中注定的季節

風雨拂過 定時打開身體裡的開關 開花變葉

一季節好看!不為給誰。



 ......


我說 這棵優美的欒樹 將從檸黃 粉紅 棕褐 再次歸寧為 蒼綠

深秋後 與公園合為一體 茫茫樹海一眼找不到


你問我 欒樹的欒如何寫?

我好驚訝你的中文程度......(其實 我最驚訝的是你的捉弄人程度)

我說 變化的 字 下面改為

其實 我同時想到另一個字   金字座的 是神明的鑾轎





沒有留言: